一折春末

你亲我一下噢。

【博君一肖】 兔子饲养手册 ‖校园现代甜文

“兔子的求偶行动是很特别的,它们常常互相打架,正所谓“不打不相识。”

校园|现代|ooc算我的

众所周知,华国的top1,2学府A大和B大,向来是相爱相杀的。表面嘻嘻哈哈能拉踩一下是一下,背地里你来我往其乐融融。

最近两大学府又有一个合作项目,你出个教授我塞个优秀学生,齐头并进搞个成果。

今天是项目组的第一次会面,大家都是打过好几回交道的老朋友,也就没什么讲究,除了正中间略显拘谨的两位。

T大设计学院最年轻最帅的教授肖战,以及B大设计学院校草王一博。两个人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对彼此都不陌生,谁让学校论坛三天两头就肖战更帅还是王一博更有魅力撕得天昏地暗呢。多看几次,连对方喜欢什么中午在哪个食堂吃的饭都知道了。

“你好,我是肖战,第一次见面,请多多指教。”肖战犹豫了一下,就冲对方伸出了手,眼睛弯弯。

“肖教授好,我是艺术学院的王一博。”王一博脸上不显情绪,略有点冷淡地回了话,两个人便没有好说的了。

简单自我介绍后,便开始介绍项目,罗列框架和分发任务。

王一博被分到了肖战的手下,理所当然的,加了微信建了群聊。肖战的头像是个兔子,王一博看着肖教授笑起来露出的兔牙,想着,挺像。于是手上的消息便发了出去“肖老师的头像很可爱。”

项目启动后,时间便显得格外不够用,好几次肖教授都带着他们小组熬夜到一两点。结束的时候,肖教授双眼都是血丝,王一博忍了又忍,终是没忍住给他送了一盒眼药水。

“肖教授,你休息一会吧,我来。”此时办公室只剩下他们两个,王一博虽然还是学生,但专业能力已经远远超过了同期学生,所以任务也格外地重。

“行,那你先忙着,半小时后叫我起来吧。”肖战确实熬不住了,尤其今天早上起来有点头晕。他拢起外套便直接在沙发上躺下了。

王一博看了一会材料便看不下去了,他偏过头去,借着灯光看向熟睡的人。精致的眉眼在明亮的灯光下格外清晰,忽视眼下淡淡的黑青,实在是不负T大第一帅哥的美誉。

王一博心想,肖教授可真好看。看了一会,终于低下头继续整理材料。

闭着眼的人偷偷往外套里缩了缩,耳垂通红。

第二天开始小组的人就发现肖教授和王一博忽然熟了起来,本来肖教授因为脸显年轻就和他们打成了一片。但和王一博是真的“打”成一片,通常上一秒还在讨论材料,下一秒就开始你捶我一下我捶你一下。

“818我的小学鸡组员们”论坛迟早要出现这个贴,他们用为数不多的头发发誓!

结果晚上就出现这个贴了!虽然没有明确说出是谁,但一说两大学府的顶级帅哥,大家都知道了好么!本来按常理,这种贴应该是肖粉和王粉掐得昏天黑地,偏偏这一次大家出现了诡异的沉默。

“……emmm恕我直言,如果两位大佬真的和楼主描述地一样,怕是有点甜啊……”

“合着我们掐了这么久,结果两位帅哥一见钟情?啊不,是一见如故开始了现代主义好兄弟情?”

“楼上何必这么委婉,我从现在开始站肖王了,请马上在一起,谢谢谢谢。”

“?肖战那样一根手指就能戳倒怎么就是攻了?我们校草明明A到爆表好吗?王肖szd.”

……

行,新的撕逼党派又出现了。

王一博今天的课程结束得早,边收拾东西边发信息问肖教授晚上要不要去试试附近新开的店,两个人就一来一往地聊起来。

“一博,最近是不是有发展对象啊?天天手机不离身?”室友跟上他,促狭地打趣。

“没有,在和教授讨论项目。”

“不会是肖教授吧?”

“对啊,肖教授人很好的。”王一博笑了笑,和他们告别向着校门走去。

“我说……不会是真的吧。”室友面面相觑,“那我们一博是嫁去了对面还是把对面校草娶回来了啊?”

“肯定是娶!”无论怎样,哪方面都不能向对面认输!

“这里。”王一博挥了挥手,肖教授便立刻向他走过来了。

“今天准备吃什么?”肖战兴致冲冲地问。

“你想吃哪家我们就去哪家。”王一博接过肖教授的包,两个人一起往停车场走。

“那去上周末去的那家吧,看你那天吃了挺多的,是不是还在长身体啊哈哈哈。”

“明明是肖老师吃不完拼命劝我吃,现在还来怪我。”

“我哪有。”

“你就有。”

……

最后大部分的菜还是进了王一博的肚子,期间肖老师连哄带骗欺诈学生多少次,就不得而知了。

项目完成一阶段后,有了一段休息时间,大家就起哄一起去吃饭,吃完饭去ktv唱歌,恰逢圣诞,教授们便都同意了。

教授吃完饭就走了,剩下的年轻人就在ktv包了一个大包厢,一堆人在鬼哭狼嚎,另外一堆人就在玩游戏。肖战和王一博愣是被抓了过来充数,美名其曰“为了制止项目组成员间的小学鸡斗殴行为。”

还是最流行的狼人杀,输了的一边要有集体惩罚。上帝说完“狼人请睁眼”,王一博刚睁开眼,就被肖战的笑容轻轻碰了一下,像风吻过脸颊。狼人有四个,王一博却只看见肖战冲他示意的wink。ktv的光线实在不好,他甚至不能分辨肖战有没有看见他的回应。但昏暗的氛围实在太好,其他人都安静闭着眼。他却与肖战共同分享一个小秘密。

完了,王一博心想。

最后当然是狼人输了,四个人等待惩罚的时候,肖战悄悄问他怎么心不在焉。王一博扶住他靠过来的肩,看着他的眼睛说“肖老师太好看了。”没等肖战反应过来什么意思,惩罚就定好了。

另外两个人被带出包厢接受惩罚了,剩下的两位帅哥便被起哄对唱情歌,然后一起比心,是要发论坛的那种。

王一博听完点了点头,问了下肖战的意见就去点歌了,是一首很老的歌。王一博占据了立麦,肖战就拿着话筒坐在凳子上。

“不行不行!对唱!肖老师你坐一博对面!要深情凝视哟!”大家都在起哄。

肖战却忽然紧张了起来,平时聚餐也不是没有这些助兴活动,但这次不一样,具体的,大概是王一博刚才说的话吧,眼神和语气都太过认真,带着少年人特有的执拗。

让肖战感到心惊。

肖战在王一博对面坐下了,王一博正在调整麦的高度,闻声抬起头对他笑了一下。坐在他的对面,能清楚地看见他凌厉的下颌线,但此时略带点孩子气的笑,又将他活泼的一面带了出来。和初见的酷哥一点也不一样。

肖战的心忽然安定了下来,也冲他笑了一下。

前奏响起,没有分男女,两个人一人四句。肖战偶尔转头看看屏幕,王一博的视线却一直落在他身上,炙热又勾人。声线却还略带着慵懒的调调,配合一张认真十足的脸。

肖战清楚地听见心跳失控的声音,是歌词太过缠绵。

不,是赤诚的爱意勾起的暧昧空间。

一曲毕,尖叫声不绝于耳,肖战揉了下耳垂,笑着安抚众人。

“还有一个比心呢。”王一博拉了一下他的袖子。

肖战回头也安抚了一下他,“看大家这个样子,比心应该不用了。”

王一博瞥了下嘴,“那肖老师欠我一个心心。”

肖战当做没听见,和别人说话去了。

肖战已经好几天没和王一博吃饭了,他知道自己的反应可能会伤到他,但他现在还没整理好自己的感情,他想明确以后再决定两个人的未来。

但他着实没料到会被人堵在家门口,王一博长手长脚却缩成一小团,看着都让人心疼。

“起来吧,怎么了?”

“想问老师一个问题。”王一博脸上倒是没什么不满的神色,只是活动了一下发麻的手脚。

“!”肖战立刻就明白了,生生忍住了想往后退的脚步。

“肖老师,我想有一个饲养兔子的机会。我经过近一年的观察与研究,发现兔子爱吃辣,喜欢不同的玩具,容易害羞……”王一博说话还是平时的认真语气,肖战听着却心生了退意,他还没考虑好,怎么就一记直球打过来了。

“……所以,肖老师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吗?”王一博语气温和,右手却撑在肖战耳边,完全不让他退让。

肖战偏过头沉默,数日以来的思考通通化成了虚无,在少年人横冲直撞的爱意面前,他真的不想再多想其他的了。

肖战慢慢抬起手,冲紧张的大男孩比了颗饱满的爱心,耳垂通红,

“这是,欠你的心。”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