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折春末

你亲我一下噢。

【令后. 民国】 思卿不见 [ 四 ]

两年后,俊美得难分男女的人站在街头挨个问人,“请问您知道一位叫宋容音的女子吗,个子不高,皮肤白皙,眼睛长得很漂亮。”
宋璎珞每年只要有空就会回来找人,当初的雪夜计划完美无缺,偏偏安排接宋容音的人不见踪影,连带着宋容音也彻底失去了信息,她跟着先锋队一具一具尸体辨认,也没有找到宋容音。最后还是被队员敲晕了才放弃掘地三尺的疯狂想法,但那时她便一脚踩在深渊边上了。

照例是没有答案,宋璎珞脑袋钝钝地疼,靠在墙上狠狠撞了几下才恢复了清明,起码现在,还不能倒下。
“容音,我把欺负过你的,都杀了。院子也安置好了,离南街的梨园,北街的衣服铺子很近,你想什么时候出门逛逛,我都可以陪你。城郊外的马场我都打听好了,已经替你留了一匹好马,性子温顺,皮毛雪白,你一定会喜欢。一切都安排好了,就缺你了。”
自我安慰了一会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刚准备往回走的时候,边上一位妇人引起了她的注意,准确地说,是她手中荷包,那是她教给宋容音的独创的针脚。宋璎珞揣着一颗疯狂跳动的心脏跟了上去,妇人一路往郊外走,直到进了一幢小别墅。宋璎珞便就近找了个落脚地,开始向附近的人打听。
“你问的是陈夫人吧,虽然陈夫人腿脚不便,但其他与你说的差不多。”
“陈夫人?腿脚不便?”宋璎珞已经被热出了一身汗,此时却觉得如坠冰窖,她独独忘了,独独忘了,宋容音,一开始就想过正常生活的。她陷在美梦中那么久,却偏偏忘记了,容音根本没给过她回应。
太可笑了,宋璎珞。
后来那人说的话已经模糊了,她却要日日把那些话翻来覆去的回忆,一字一句拆开了,合着血泪再吞下去。
“陈夫人是两年前的……那场爆炸被救出来的,听说是被日本鬼子硬生生踩折的,可怜见的,幸好遇见了陈医生,不然小姑娘家家的,怕是要死在外头,唉,陈医生真是不多的好男人了……”

宋容音,你是不是怪我,答应了要保护你,却次次都让你陷身险境,所以才不再等我了。
宋容音,如果我早点找到受伤的你,是不是,一切都会不同了。

宋璎珞在外头守了小半个月,才见到了传说中的“陈夫人”。没变什么,胖了点,更好看了,与身边男人交谈时,脸上是她熟悉的,幸福的微笑,宋璎珞站了许久,才转身走了。

“所有苦与乐,失与得,都到此为止了。”

“恩?”陈医生顺着宋容音看过去的方向,故意逗她,“继续讲讲你的璎珞啊”
“不讲了,我要等她来接我的时候,再好好给你介绍。”宋容音笑了笑,收回了目光,刚才定是看错了吧,若是她的璎珞,又怎会不过来。
“那回去吧,明天继续等你的璎珞。”陈医生转动轮椅,将人往回带,当初救下她的时候,为了保护她不被日军搜查到,才对外宣称是带着在身边养病的夫人。
“明天她肯定会到。”
“恩,会到的。”

冬天总会过去的。




——
“是你将我和宋璎珞的酒杯调换的!”左木死死掐住宋容音,他不止安排了路上射杀宋璎珞的枪手,刚才的酒里,他也提前准备好了毒药。
“我不……明白……您在说什么。”宋容音拼命掰他的手,来接她的人已经被左木发狂地打晕了,她害怕极了。
“想去找你的宋璎珞?”左木咧嘴一笑,轻易看穿她的目的,穿着军靴的鞋用力踩上她的小腿。
“去找啊!”又是重重一脚,宋容音仿佛听见骨头断裂的声音。
“去!找!啊!臭,女表,子。”小腿已经感觉不到痛处了,宋容音痛到昏死过去,最后的记忆,是左木狰狞到变形的脸和震耳欲聋的爆炸声。

宋璎珞,我不能和你长长久久了。

[ 完 ]

评论(10)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